晴祯

我们一路奋战,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不让这世界改变我们

【伏地魔×王杰希】:万千星辰(又名:王杰希的HP之旅)24

有求必应屋内的场景和上次王杰希方士谦二人来时没什么两样,仍旧凌乱得无处下足,多少世纪以来的霍格沃茨藏品陈列其中,似乎永远没有尽头。

当然,也没有那个王杰希初次来此时见到的少年鬼魂,王杰希猜想他大概最终还是投胎去了。

身侧的汤姆在甫一进入有求必应屋时就拉住王杰希的右手,在这阔大的迷宫路径中飞奔起来,与之前王方二人小心翼翼的进入不同,汤姆的目的性极强,经过每一个转角时都显得毫不犹豫,就像有什么指引着他似的。

尽管知道这个汤姆只是日记本内封存的一片灵魂,但指尖传来的温热触感还是给了王杰希他正面对着一个真人的错觉。他们在一个巨大的木头柜子旁骤然停下,汤姆白皙的手轻轻压在柜门上,手指微微屈起,像是在抚摸情人的双颊。

几乎是他刚刚将手放上柜门的一瞬间,柜内马上响起了沉重的撞击声,甚至整个柜子都似在摇撼一般,这声音在有求必应屋内不断地回荡着,巨大的回声令王杰希有些不适地皱了一下眉。

汤姆看着震颤的柜门,眼神略深,他伸出右手食指,在柜门上画了一个繁复的魔法阵,纹路上莹莹的光亮照在他半边脸上,让人看不透哪怕一点内心所想。

随着魔法阵全部成形,汤姆五指拳曲,柜门终于缓缓开启,柜里的魔法器具映入眼帘,在满柜子锈蚀的魔法用具中,表面上有隐隐光华流动的鹰形冠冕分外醒目。

“杰西卡,帮我把它拿出来吧。”汤姆的声音在王杰希耳畔缠绕着,“它是属于你的了。”

王杰希看了一眼汤姆,少年正带着微笑望他,目光如温润的藻,浑身上下没有一点日后伏地魔的影子。

王杰希鬼使神差地拿过了那顶冠冕,那冠冕的部分仿佛有生命似的在他手心栖息着,对面的汤姆露出了别有深意的微笑。

“杰西卡,你相信命运吗?”返回的路上,他轻描淡写地问道。

王杰希迟滞了一下,没有立即答话。从小和邻家大爷学看相时,他听得最多的就是命,老实说这些玄之又玄的东西,王杰希还是信一点的。可是,当话到嘴边的时候,他还是迟疑了,他看了看面前身量略显单薄的少年,实在是无法理所当然地说出内心那个“相信”。

因为少年的命运和那些人不同,那是已经被作者写在书里,无法更改的宿命悲剧。

王杰希知道,当他说出“相信”二字时,也就代表着他内心里已经承认,面前的少年会死在第二年夏天救世主的剑下,而伏地魔本人,也会死在六年后自己的索命咒下。

尽管这是早已设定好的结局,但王杰希不忍心就这么说出口,他也不知道明年的六月,他会不会和之前自己想的一样,眼睁睁看着这个汤姆走向注定的毁灭之路。

他毕竟来自现代,他所受的教育不允许他对一个人的死亡无动于衷,即使那只是个无关紧要的书中人,即使这是早就写好的命运章节。

他不肯承认,在经过两次穿越的漫长时光后,这些人于他而言早就不只是一本书里苍白的字眼,而是活生生有血有肉的人,而他自己,也从一个冷眼旁观的局外人,变成了这样的书中人。

在伦敦孤儿院里,他决定牵起汤姆的手时,就已经注定的事实。

所以,任务也好,剧情也罢,在这一刻里已经不再重要,他王杰希怎么可能看着自己养大的孩子,去走那条命定的覆灭之路?

“汤姆,”王杰希字斟句酌地道,“在东方,我们更喜欢把命和运,分开来说。也就是命数,和运道。”

“所谓命数,大抵上和你之前说的命运含义差不多,是冥冥之中的力量所决定的,我们难以掌控却照样会发生的东西,霍格沃茨的占卜也好,我学过的看相算命也罢,就是预测命数的一种方法,它们可以通过一些手段窥测到部分最有可能会发生的事物和结果。当这些结果成为必然的时候,就被称之为命运。

但命数从来都不能决定一切,你明白这个道理,所以你告诉我你没有选择杀死哈利。我不知道十二年前的今天,戈德里克山谷发生了什么,但我愿意相信,你没有向我撒谎。那么,这就是命数使然,但任何命数,都不是不可以更改的,区别只在于,你付出了多大努力,去改变你的运道。”

“命在天,运却由人。命运始终还在你的手心里。

汤姆,在我的世界里有个人,他让我给他批过一次命,我告诉他是‘求不得’。所求者,不能得。

那时候他已经三次打进决赛,却次次折戟沉沙,联盟里甚至有人私底下叫他‘幸运E’,他自己也心灰意冷地退役了,后来,有人再次向他递出橄榄枝的时候,他犹豫地找我,想让我算算他命里有没有冠军。”王杰希倚在一边的木头架子上,眼里满是怀念的笑意。

“那后来呢?”汤姆问道。

“后来他拉着我聊了一晚上,啰哩啰嗦说了许多话。
最后天已经很晚了,他冲着外头黑洞洞一片吼:‘张佳乐,要坚持!’然后一大群人骂他神经病。一米七几的大男人,转过头的时候,眼圈都是红的。

后来那个夏天,我再次见到他的时候,我发现我看不见他之前的命数了。”王杰希道。

“有些东西与其说是命运,倒真不如麻瓜教义中的原罪或是因果来得准确,因为富有所以懒惰,因为贫穷所以贪婪,这些在东方的传说里,被称为障。有些人的一生,都困在过去的业障之中无法挣脱,但汤姆,我不希望你是这样。”

我希望你足够强大足够自由足够安全,也足够幸福。我希望无论是否顶着伏地魔这个代号,你都依旧保留着内心最本质的一切。

“汤姆·马沃罗·里德尔,这世界上没什么是真正注定的,既定的命数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真的信了它,真的失去了逆转命运的勇气。”王杰希还是说出了最后那句,话音未落他自己都觉得有些可笑,对面那可是伏地魔,不是微草那群把他的话当圣旨的小崽子们。

可是他忽然觉得很舒畅,就像那次世邀赛上终于祭出魔术师打法一样,他意识到,这番话不只是对汤姆的忠告,更多的意义在于这话本身所证明的一些东西。

王杰希想,他骨子里还是没有辜负魔术师三个字,当年那个张扬恣肆的魔术师,从来都是不吝创造奇迹的,无论是潇洒强大纵横捭阖,还是封印打法扛起微草,都是如此。魔术师三个字不只在打法,更在于心性。

他当年决意舍弃魔术师打法的时候,决定压抑本心选择团队的时候,又何尝不是魔术师的一次逆天改命呢?

不过是,殊途同归罢了。


他们在霍格沃茨的露台前分开,准确地说是汤姆在抱了王杰希的后腰一下后就瞬间消失了,王杰希想了想觉得好像也没什么奇怪的,横竖这个汤姆又不是真人。

自己刚刚居然还把他当真人了...伏地魔这个诡异的技能真是让魔道学者都头疼。

很好,说好给他的冠冕也被顺手牵羊换成了原著里那本日记,该说不愧是少年黑魔王吗,果然小时候那种傲娇少年属性才是假的吧。王杰希再一次觉得自己当年那个代理家长当得挺不称职。

不过微草那群小崽子也没这么难带啊...对一定是汤姆自己的问题。。。王杰希闭了闭眼,将日记揣进口袋,继续往办公室走去。



与此同时,坐在阴森老宅火炉前的伏地魔缓缓睁开了猩红色的双瞳,书桌上的日记本哗啦啦翻开又合上,隐约可以看见一个少年的身影出现一瞬后又立刻消失。

“原罪...”他细细咀嚼着这个词,胸腔里发出低低的磁性笑声。

伏地魔推了推左手食指上那枚硕大的黑宝石戒指,并不理会桌上新出现的金色冠冕,径直起身走向地下室,黑色的窗纸间影影绰绰映着一个俯伏的人影。

“你答应过的...”地上嘶哑的男音开口道。窗外修长的身影并不答话,只是漫不经心地把玩着手中绿宝石的金色挂坠盒。

“当然,黑魔王一贯是信守承诺的,我亲爱的西里斯先生。”男人用圆滑的声音道,“不过...现在,黑魔王将和您,再谈一笔于你我都足够有利的交易,这关乎你的教子,我们的救世主男孩,哈利·波特。”

“你又想做什么?”

“黑魔王偶尔也会仁慈地给予,西里斯先生,我想你可以考虑一下尽快到您教子身边的事宜了,”伏地魔走进地下室,玩味地道,“此外,也许再过一段时间,您会和您的掠夺者同伴,就会再次在霍格沃茨重温一遍有趣的恶作剧时光了。”

“不得不说,我很期待。”

一张破旧的空白羊皮纸被拋落在小天狼星脚边,面目憔悴的男人颤抖着拾起了它,耳边仍响着伏地魔扔下它时那句几不可闻的话:

“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大脚板先生。”





好久没更伏王了,短小一发找找手感...有什么问题评论里提,如果忘了前文的话,戳tag









评论(8)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