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祯

我们一路奋战,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不让这世界改变我们

【荣耀列国志】:窃符(上)

战国信陵君喻×兵符成精黄(四大心脏为战国四公子设定)

“我愿成为你的利剑,披荆斩棘,勇往直前。――黄少天”


昏暗的庙堂中长长一片蜡烛点着,烛火各自跳跃闪烁,像一个不真实的幻境。

映照得上首一袭青衣飘飘的公子身影朦朦胧胧,让人恍然间以为,他本不应属于这俗世一般。

身侧美人涂着蔻丹的手指抚上他流云袍袖,指间三寸虎符落入袍袖之下的如玉掌心。

“万望公子此去承魏老将军遗志,匡扶社稷,还我蓝雨河山锦绣。”身后宠冠六宫的第一美人如姬盈盈下拜,“妾在宫中等公子载誉而归。”

“定不负娘娘重托 。”喻文州的身影隐没在夜色的无边黑暗里,虎符已得,前方数万虎贲便是他如臂使指的蓝雨锐士,那庸将抵不了微草阵法一合,但以他之能,却未必不可与微草国君一战。



喻文州连夜出奔,青色的锦袍佩带下是寒胄铁甲,骏马排空驭气奔驰如电,他一路疾行三百里,到了还未开拔的蓝雨行营。

他没料到的是,那庸将一干人见他拿着虎符想要接管军队,竟要他出示皇帝谕旨,喻文州连这虎符都是如姬趁国君酣睡之时窃来,哪里还有一张加盖蓝雨国玺的诏书给他?

既然不合作,那就不必合作了。

喻文州当机立断举起手中灭神杖,然而天下人皆知他天生手部经脉有损,武功虽高却每每出招会迟滞几分,帐中人多,一时之间竟是落了下风。好在他毕竟是蓝雨信陵君,有这天下四公子的名头在,那些人也不敢逼得太紧。

眼见得握着灭神杖的手腕被人击中,灭神杖倒飞出去,喻文州正心中暗叹天不助我时,一柄剑直截了当冲过重重包围,洒落面前一地血花,架上了面前那庸将的咽喉。

“喂你可别乱动不然冰雨一不小心把你喉咙穿个洞我可不负责任的”眉目亮烈如朝阳的少年举着那把寒光凛然的剑,就那么随手一格,便是一剑光寒十四州。

喻文州想,这就是他一直想要的那个人了。

只有十步杀一人,才能敌过那千里不留行。

“你...你是什么人?”那庸将颤抖着道。

“你问我啊我想想我叫黄少天小名黄小虎你不就是那个上次把魏老大和方军师换掉的草包吗国君老儿还让你打微草蓝雨也真是药丸”和少年精妙绝伦的剑术成比例的,还有他的话语数量。

喻文州有点愁,好不容易捡到的剑客结果是个话唠,这样上了战场会不会打着仗的时候说岔了气?


那庸将被迫交出了兵权,喻文州赶忙请了黄少天入帐。

少年也不矜持,直接就往喻文州床上一扑,深黑色泛着些鸭蛋青的发凌凌乱乱铺了满床,发冠早不知丢到了何处去,喻文州看着他,心里痒痒的,恨不得扑上去把那头发狠狠揉搓一番才好。

“你就是那个京城公子喻文州吧当年魏老大论兵好像可就输在你手里可惜了不能习近身功夫不过也不要紧这不还有我呢”黄少天挑着眉道,锋利的唇形一张一合吐出如子弹般迸发的词句,双目清澈而明亮,仿佛不曾见人间险恶。

“这个...”就算是蓝雨第一长袖善舞八面玲珑的信陵君显然也不知怎么接这么一长段话,不过从少年的语气中显然能够感觉到浓浓的回护和善意,这就够了。

“那我就叫你少天吧。在下喻文州,余下的日子里,还要仰仗少天鼎力相助,匡扶我河山社稷了。”

“那是当然我黄少天只要在你身边就一定会好好保护你的”少年的眼眸明亮如星子,他头一次放慢了语速道,“喻文州,我们,来日方长呀。”


“微草王杰希向来精通天衍术数,天时我等难抢,所赖者唯有地利人和。但按兵不动终究不是长久之计,”喻文州眉头微锁,指着江山舆图半晌未动,“但先发制人...怕是难得奇兵。”

“这不是有我呢吗喻文州,你着急什么呀,你让我黄少天领兵设伏,保证给你打一场漂漂亮亮的胜仗回来”黄少天在他案前翘着二郎腿,翻看着斥候传回的情报。他和喻文州心里都清楚,王杰希此番既然御驾亲征,这一仗难打。

但再难,也不可以放弃啊。



喻文州给了黄少天五千兵马,当他拿起虎符下令时,喻文州清楚地看见,黄少天脸上有一抹薄薄的绯红色。他想,他该是知道黄少天的来历了。

笑得越发荡漾的喻文州用指腹轻轻摩挲着银虎的腹部和尾巴,看到少年轻咬下唇强自忍耐的模样,他不禁低低地笑出了声,眉尾那抹胭脂色也艳得夺人眼目。


不出所料,黄少天率领的五千兵士死死地咬住了微草大军的侧翼辎重,硬生生从这条绿色的巨龙身上扯下一块肉来,拿到战报的喻文州猜王杰希这时候两只眼睛怕是都气得一样大了。

当他看到下一行,副将黄少天负伤时,他心口一紧,不由得望了一眼手边的虎符,果然,虎符周身流转着的银色光华似乎有些黯淡,不复平日光彩。

喻文州正想着黄少天有没有事,营帐的帷幕忽然被掀开,银甲白袍的少年将领就这么意气风发地走了进来,张张扬扬地挑着长眉,比常人颜色稍浅的瞳孔里藏着万千登临意。

这个少天啊,真是让人想把他放进心里去,永永远远地藏着不让别人看见。



黄少天绕过堆了一地的军报走到喻文州身边,喻文州的鼻翼敏感地闻到了一股血腥气。

那是他熟悉的气息。自幼养于深宫宅院的蓝雨文州公子,早就见惯了那埋藏于阴暗间的血腥气息,就连他宫室外的花丛中,都埋着无数宫人的尸体。他一直不喜欢沾着血腥气的人,因为他们身上的血渍来自肮脏的蝇营狗苟,来自人性深处最黑暗的欲望深渊。

而面前的少年即使满身血污,也是霜雪一样清澈明朗的男人呀。

他轻笑着抽出帕子,精准地扣住了黄少天的手腕,解开他手臂上的白布条查看伤势,也没有错过黄少天脸上不好意思的表情。

喻文州突然很想一口咬上那泛着红晕的脸蛋,尝尝妖精的皮肤是不是比人的甜一些,滑腻一些。

写给龙阳君的信已经偷偷送了出去,等打完这场仗,他就和少天表明心迹,届时自己是头一遭,想来少天也没做过那种事,还是不要弄伤了他为好。


tbc.


大概两发完结,是甜的(应该吧...)

这个算是荣耀战国志的一部分旁支,荣耀列国志,就专门写这些,背景和战国志一样。

就是先交代一下,这个世界除了叶氏天子万世一宗,其他所有诸侯都不是绝对世袭,而是优胜劣汰。

四大心脏就是战国四公子设定呀...是不是很萌?还有很多设定都会和战国里一致...等舜华开脑洞

评论(14)

热度(20)